close

[問卦]有沒有法律系專業躺槍三十年的八卦_(:3 」∠ )_

果然民眾對最近的幾個案件都很不滿阿(放假在家裡看新聞很明顯可以感覺到媒體的作用)……寒喧中知道我是法律系學生後,被吧啦吧啦好一頓抱怨了,常聽到的「有錢判生無錢判死」云云,在那種狀況下(正在治療中)我該怎麼跟他解釋刑事訴訟中羈押跟交保的概念,以及台灣羈押庭制度的規定呢……更別說武器平等、當事人對等原則了,至於無罪推定,那種東西有存在於校園圍牆之外嗎?再說現在「被告人權」幾個字跟地雷沒兩樣(苦笑),一踩就爆,只要提到了就準備接招「鄭捷」跟廢死吧,一個不小心還會被嗆「哪天你的家人被__時你會怎麼想」,宇宙霹靂超級無敵起手式( • ̀ω •́ )。

 

當眾人皆曰可殺,法治就更顯重要。嗯。

 

「像我們一般小老百姓都不敢犯罪啦!」他說。等等、你還想犯什麼罪?大家都不犯罪不是很好嗎。特別認真告誡我說以後不要當恐龍法官,這幾年法官被罵的機率好高阿(感慨),不管關不關他們的事,想起刑法教授曾說過:「保障人權是法官的天職,就算被罵恐龍法官也沒關係,恐龍也有很高貴的。」(我會告訴你們我偷偷筆記這段話嗎)

 

所以一番糾結下,整個談話過程中我只能傻笑應對(´⊙ω⊙`),呵呵呵~最後看到我要離開時還補一句:「大律師,加油阿!」
ε=ε=ε=┏(; ̄▽ ̄)┛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律系 恐龍法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